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消息

追“锋”青年,集合!

时间:2023-03-15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近日,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命名了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其中,省女子监狱五监区获评第九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图片

......

图片

  广东监狱系统不仅有被评为“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优秀集体,还有许许多多“活雷锋”。近期,各地监狱单位开展了多项实实在在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的智慧书写“为民服务”的时代担当。

  “主题队课+禁毒+打拐防拐” 这堂课真有趣

  东莞监狱组织青年宣讲队到校园讲授“我和党员同上一节课——‘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队课”,向学生们介绍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和学习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通过传唱歌曲、观看小视频、分享雷锋故事、领读“雷锋语录”等课上活动,以立体丰富的形式将雷锋精神的种子深埋学生心中,引导广大学生走近雷锋、了解雷锋,争做雷锋式的新时代好少年。

图片

图片

  茂名监狱协同化州市禁毒协会到化州鉴江司法职业学校开展禁毒宣传志愿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知识展板、宣传小册子等方式,传递禁毒知识,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图片

  乐昌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到地方中学开展法律知识教育和毒品、艾滋病知识科普,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知法、懂法、守法”、“自尊、自爱、自强”,努力提升自我素质、法治意识、法治观念,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图片

  阳江监狱青年民警志愿服务队到阳江市第十一小学组织开展校园安全巡检课堂,向全校宣讲防欺凌、防拐卖等校园安全知识。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防欺凌、防拐卖典型案例和应对方法,进一步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图片

  英德监狱联合英德市华粤中英文幼儿园,开展了一次“让法制入校园”的警民联动活动。课堂上,民警助教分别以“木棉花老师”“紫荆花老师”和“向日葵哥哥”的角色,教小朋友们认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各类车辆,以及警察、消防员、医生这些日常紧急情况下可以求助的人员。

图片

  热情化春风 服务暖人心

  番禺监狱在综合服务大厅开展“学雷锋·志愿普法”活动,通过对前来会见的服刑人员家属现场发放《谨防新型电信诈骗》《减刑制度、财产刑判项》宣传手册等普法宣传资料,协助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服刑人员家属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提高服刑人员家属的反诈能力和法律意识。

图片

  江门监狱在监狱综合服务大厅刑释办理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刑释人员和家属们了解目前“乙类乙管”防疫政策,引导他们心存感恩、向上向善,回归社会后做一个守法公民。

图片

  义诊活动送健康

  阳春监狱联合阳春市人民医院、松柏镇人民政府,到松柏镇开展乡镇义诊活动,活动现场,民警、医生为群众提供测量血压、健康咨询、疾病诊疗、用药指导服务;向村民普及保健养生知识,耐心讲解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的预防、治疗方法。

图片

  高明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到高明区杨和镇豸岗村党群服务站开展以“情暖社区”为主题的送医送法进社区志愿服务。来自监狱医院的志愿者们为豸岗村群众开展心率、血压、血糖等基础检查项目,并对有高血压和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群众给予健康指导。

图片

  韶关监狱志愿服务团队到街道开展普法宣传、义诊服务活动。现场的群众有现场咨询律师法律知识的,也有询问健康养生知识的……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群众健康生活的意识,还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能力。

图片

  情暖花开,热血奉献

  为缓解地方临床用血紧张,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佛山监狱组织民警职工开展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共计137人报名参加献血,献血量达20800ml,献血者中,还有不少每年参加献血的老面孔。

图片

  从化监狱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广大民警职工踊跃参与,前来献血的民警职工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行了信息登记、血压测量、血液检测等准备工作,经检查符合条件的民警职工登上采血车,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温暖与爱心。

图片

  万能“螺丝钉” 哪里需要哪里钉

  广州监狱联合当地社区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广监“蓝马甲”向群众宣传《民法典》和防诈骗、垃圾分类知识等,并提供法律咨询、心理咨询,到独居老人、困难群众家中开展健康义诊和提供水电检修、理发等便民服务,以一颗真心、一份真情践行“雷锋精神”。

图片

  明康监狱组织青年志愿者们前往高明区公租房小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家庭,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志愿者们还进行了一次清洁卫生活动,为居民们营造更加卫生整洁的环境。

图片

  惠州监狱志愿者服务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着铁钳和垃圾袋走街串巷,顶着烈日认真清理道路卫生,用实际行动成为美化环境的一份子。

图片

  深圳监狱组织青年警察参加当地社区举办的“国有法,家有爱”“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活动,向社区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女职工劳动保护规定》等普法宣传资料,为社区居民耐心讲解婚姻家庭纠纷和家庭暴力等法律规定,并设置有趣生动的有奖问答,帮助解决社区居民的婚姻家庭问题, 引导妇女提高依法维权的意识。

图片

  清远监狱联合清远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清远团市委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功志愿广东”志愿服务活动,青年警察走进社区,为居民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供法律援助,积极解答现场群众提出的关于劳动补偿金索赔、房屋买卖纠纷等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疑问,引导群众利用法律武器保障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

图片

  省女子监狱组织青年民警到白云区敬老院开展了“春日学雷锋 情暖敬老院”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在敬老院,民警们为本季度生日的老人庆祝了生日,并为他们带来了精心编排的舞蹈和歌唱节目。

图片

“学雷锋”

不止在3月

更在365天

追寻雷锋精神

我们将在新时代的“雷锋日记”中

写下更多动人篇章!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