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单位概况 > 监狱简介

广东省江门监狱概况

时间:2023-09-0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广东省江门监狱始建于1951年,位于江门开平市和鹤山市的交界地带,占地面积约4平方公里,是广东省正处级建制的大型监狱之一。2019年,监狱整建制收归省级直管,上级主管部门为广东省监狱管理局。目前,江门监狱内设机构14个,监区12个、警务保障中心、监狱企业下设两部一室、群团组织2个。

  近年来,江门监狱在省司法厅、省监狱局和江门市委市政府等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和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司法部和省厅、省局等上级工作要求,以“团结、务实、创新、奉献”为要求,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为中心,以确保安全稳定为重点,提高政治站位,立足业务职能,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打造过硬队伍,固强补弱、创新创先,实现了连续19年安全稳定的工作目标,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当前,江门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忠诚履职、齐心协力,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进一步推进狱务公开,严格规范公正文明、阳光执法,拓宽监狱开放日活动领域和内容,开展亲情帮教、社会帮教等活动,完善监狱长信箱和投诉举报电话等监督措施,对罪犯减刑、假释情况及时进行公示公开等;同时,为进一步深化狱务公开工作,启用了监狱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开通服刑人员信息查询系统,提供包括会见、远程会见、罚金缴纳、亲属汇存款、交通等咨询服务,实时发布狱务信息,全面实现阳光执法、透明执法,打造公正执法、严格管理、安全稳定的监狱。


通讯地址:广东省鹤山市宅梧镇营顶
邮政编码:529732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咨询电话:0750——8638321
投诉电话:0750—8638301
传 真: 0750——8638313
电子邮箱:jyj_jmjy@gd.gov.cn 

监狱交通指引:自驾前往的家属请导航鹤山市营顶茶(农)场;乘坐大巴的家属请买票至“开平水口”,然后在水口汽车站前乘坐前往“营顶”的公交车在营顶下车,即到达我单位。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