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警察风采] 技能竞赛亮本领 教育改造树典型

——2020年度江门监狱“教育改造能手”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时间:2020-09-09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教育改造工作,深入挖掘业务扎实、知识全面、善于运用教育改造技能攻心育人的先进典型,江门监狱于8月27日举办2020年“教育改造能手”技能竞赛决赛,张慎锋监狱长、丘江涛副监狱长、政治处周宁主任到场指导。113名选手经过激烈比拼,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本次决赛包括情景演绎和“微课堂”两个环节。

  情景演绎环节模拟设置了罪犯疫情期间停工、家乡遭遇水灾、未交罚金减刑不成功等情形,由选手根据现场情况进行即兴作答。选手们分析问题精辟,阐述观点新颖,逻辑严谨,表达清晰,得到了评委们高度赞赏。


  在“微课堂”环节,选手们授课内容主题突出、实用性强、引人入胜,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和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经过决赛的激烈角逐,综合选手们在第一阶段比赛的成绩,最终决出江门监狱“监狱教育改造能手”的称号十名,分别是:八监区苏永才、五监区陈文华、五监区古明轩、二监区李锦堂、七监区周燚、三监区谢荣波、二监区谢彪、四监区冯海波、五监区杨添翔、七监区刘锋。

4名.jpg9名.jpg

  评委组根据普通话表述、授课感染力、应急能力、整体形象等方面推选若干名选手供党委参考,最终由党委讨论后择优推荐二监区警察李锦堂参加省局组织的片区复赛。


  本次监狱教育改造能手竞赛赛程分为支部报名、理论考评、现场展示、审核推荐四个阶段,通过对教育改造工作基础业务的熟悉掌握情况、罪犯基本情况的熟悉程度、现场应变处置及现场授课能力等方面进行考核,进一步提升基层警察职业归属感与成就感,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弘扬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正能量,激励基层警察不断提升技能水平,为监狱教育改造事业作出杰出贡献。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