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战“疫”纪实] | 立足岗位写忠诚 坚决打赢防疫战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监狱系统“14+14+14”吹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号。江门监狱第一批封闭执勤警察于1月28日进驻监管区,并于2月12日首战告捷,顺利完成执勤任务,实现了狱内零感染,零传染,零疑似,确保了安全稳定。


  1月28日上午,江门监狱第一批封闭执勤警察进驻监管区。在监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小组的正确领导下,全体执勤警察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工作责任感,克服各种困难,迅速投入战斗。


切实统一思想 加强组织领导


  为确保对封闭执勤工作的统一指挥和精准调度,将党旗插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第一批封闭警察进驻监管区后,立即成立了机关封闭执勤临时党支部和监区狱内封闭临时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厅、局党委对防控疫情的总要求。上岗前,全体党员向党旗宣誓,将忠诚守职服从命令,冲锋在前,绝不退缩,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640.webp.jpg


规范工作纪律 落实岗位职责


  第一批封闭执勤指挥组先后制定了封闭执勤中关于纪律要求、执勤工作、日常安排、警察就餐、公共卫生、个人内务等方面的管理规定和工作细则,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封闭执勤警察的岗位职责和组织纪律,要求全体封闭执勤警察严格遵守、抓好落实,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防疫工作中去。

密切监控狱情 时刻应急备战

  为加强狱内排查和应急处置,继而出台疫情应急处置措施和封闭执勤应急处突一览表等制度文件,指挥小组靠前指挥,深入监管现场,每晚利用日收日议日结会议,摸排存在隐患,加强协调沟通,及时处置,切实做好应急处突的准备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