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江门监狱“三步助力” 高位推动纪律教育取得实效

时间:2020-09-29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不断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党性观念、责任意识,江门监狱根据省厅省局的统一部署,紧紧围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主题要求,三步助力”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

  第一步,压实责任,催生“新常态”

  江门监狱高度重视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开展,将其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之一来抓,并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精心组织、高位推动。

  活动伊始,江门监狱第一时间制定了《江门监狱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并于7月31日召开动员会议,要求监狱各党支部要结合自身实际细化方案,做到有计划、有任务、有实效。

  

  张慎锋监狱长为全体警察上一堂《新形势下如何提高监狱警察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治理监狱的能力和水平》为题的专题辅导课,同时,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专题辅导课共计19场。

  

  监狱纪委强化过程监督、痕迹管理,将纪律教育学习月开展情况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考核内容,形成责任清、任务明的纪律教育“新常态”。

 

  第二步,点面结合,拓宽“教育链”

  江门监狱创新纪律教育载体点面结合,重点在“点”上做实纪律教育大文章。

  

  抓住“纪律教育”关键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对监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政治理论知识;学习重温相关制度文件等重点内容,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开展好“以考促学”工作,用实实在在的形式来检验学习成果。

  

  

  明确“纪律教育”着重点,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专项警示教育和“制度落实年”等活动精准开展纪律教育,围绕“严守政治纪律、公正文明执法、廉洁自律”开展组织生活会,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整治,做到“走形又走心”、无盲点,确保教育一个都不能少。

  

  

  

  选好“纪律教育”结合点,监狱党委及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利用主题党日、队伍思想专题分析会、谈心谈话等形式,结合“电脑+手机+微网”互动融合的纪律教育模式,通过视频会议、手机信息推送等方式,克服疫情封闭期间的交流难题,延长教育活动的影响半径,实现“面”的深度扩能,不断拓宽“教育链”,构筑点面结合的纪律教育新路径。

  

  


  第三步,凝聚正气,绷紧“纪律弦”

  纪律教育月活动期间,江门监狱立足当前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全体警察职工分批观看省局制作的警示教育专题片,做到警钟长鸣。

  

 

  监狱党委和各支部开展案例专题学习,从反面典型中寻找和总结规律,认真对照查找问题,用好用活反面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警察职工严守“纪律底线”。

  

  

  组织全体警察签订《江门监狱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公开承诺书》,以“严纪律、守规矩”凝聚正气,绷紧“纪律弦”,让全体警察敬畏法纪,刻骨铭记党纪政纪的威严。

  

  江门监狱“三步助力”,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突出教育主题,丰富教育内容,切实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在活动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树立廉洁理念,以更好的精神状态、更优的纪律作风推动监狱工作落地见效,为江门监狱安全稳定发展,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胜利提供坚强法纪监督保障。

  来源 | 监狱纪检监察室

  编辑 | 刘逸诗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