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五四”青年系列|致敬青春——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时间:2020-05-07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曾经的你

  意气风发

  鲜衣怒马

  现在的你

  不忘初心

  信念未减

  愿每一段努力的岁月都不遗忘

  愿每一份付出青春都不被辜负

  愿有梦想的我们

  归来

  仍是少年



chengyu.jpg


  少年时,因父亲是军人的缘故,最开心的日子就是每年放假去部队探亲,陪军人叔叔们站岗。看见闪着银光的导弹、看见驰骋大海上的战舰、看见朝气蓬勃的水兵服黑飘带,我也梦想能和他们一样,长大后报效祖国,守卫家园。

  如今,我是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与我少年时的梦想重遇——有了共同的理想和信念:维护国家安定,守护人民安宁。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袭击全国,武汉告急,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警察,怀着年少的梦想,我义不容辞地向组织递交了援鄂请战书,奔向组织最需要我的地方。后经组织考察,我光荣地被选上,进入封闭隔离待命。当时,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便将整装待发的自己留影纪念。尽管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形势的不断向好,按组织要求,我继续在监狱待命,未能出征参与援鄂。但每当我看着这张照片,我便更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信念,只要党和人民需要,我时刻准备着贡献自己的力量!

——程昱 江门监狱二监区



关锋.jpg

  少年心﹒十年

  对照思忆故我。

  少年梦,逐浪如骋。

  初出茅庐,青涩不可欺。

g拈花一笑,意气风发。

  十年从警岁月。

  尽所能,镌刻年轮。

  鸿鹄展翅,苍莽只须臾。

  高歌前行,不枉青春。

——关锋 江门监狱办公室

胡旺坤.jpg

  1992年9月,我在164师53512部队教导队骨干培训班。军人具有坚忍不拔、无坚不摧的精神,从军生涯让我磨炼出坚毅的意志力、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的使命感。在后来的岁月,不管遇到什么困难,瞅一瞅训练的相片,我就警醒自己要不抛弃、不放弃。

  2020年3月21日,监狱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封闭备勤人员警用技能培训班。按照监狱要求,我负责本次训练工作,按照“强化训练、贴近实战、突出使用、注重实效”的训练目标,采取理论学习、讲解示范、体会练习、实际操作、小结讲评相结合的学习模式,顺利完成训练任务。

——胡王坤 江门监狱四监区

张春林.jpg

 

  从前,“恰同学少年,还看今朝!”当时刚参加工作没多久的小新丁,意气风发,帅气迷人,有着初出茅庐的稚气,也有着勇往直前、奋不顾身的冲劲!2003年非典防疫时期,当时还是孑然一身的我还懵懂无知,就已杀上战场,冲锋在前,用一腔热血,为监狱事业无悔奉献。

  如今,新冠肺炎疫情汹涌而来,当年的翩翩少年也已然成为独当一面、业务过硬、沉着指挥的副监区长,带领着兄弟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使命感投入一线,誓要共同夺取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

——张春林 江门监狱六监区


  (视频制作:黎明,策划:叶蔚嫣)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