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江门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9-09-11   来源:本网   访问量:-

 

  911日上午,江门监狱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江门监狱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具体部署。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蔡庚谷作动员讲话,市委第六指导组副组长胡廷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梁士元到会指导,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王立声宣读实施方案。江门监狱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主题教育联络员共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政委梁兆伟主持。

  蔡庚谷监狱长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先后组织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其常态化制度化成果的巩固和深化。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蔡庚谷监狱长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工作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工作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效果。二是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紧扣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着力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到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调查研究沉下身子、迈开步子,检视问题不遮不掩、直奔主题,整改落实勇于揭丑、敢于亮剑,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四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把此次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对待,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胡廷针副组长认为江门监狱党委能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提前制定前期学习计划和实施方案,通过快闪活动、党建知识专项考核、先进典型推选等活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打下良好基础,值得肯定。就落实主题教育工作任务方面,胡廷针提出五点工作意见:

  一是在提高思想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二是在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在坚定理想信念中守初心,在积极作为中担使命,在深学细照中找差距,在真抓实干中抓落实,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江门高质量发展、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提供强大动力。三是在努力达到五句话目标上下功夫。紧紧围绕五大目标,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解决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特别是抓好党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的专项整治任务。四是在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上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突出分级分类指导,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推动每一项重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五是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上下功夫。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图文:罗勇波)

蔡监.jpgIMG_3883.JPG现场.jpgIMG_385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