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春心向党丨广东监狱各级团组织集中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9-17   来源:省监狱管理局   访问量:-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和厅直属机关团委的部署要求,省监狱管理局组织全省监狱系统,开展“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省监狱局机关联合未管所团委

  nEO_IMG_1.webp.jpg 

  省监狱管理局机关联合省未管所团委开展了“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团日活动,厅直属机关团委书记林剑标莅临现场指导。

  60余名青年警察在西监管区广场整齐列队,高昂壮阔的国歌声中,全体警察面向国旗庄严敬礼。省未管所政委李葆力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微团课“飞夺泸定桥”,勉励青年警察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大无畏精神,在工作中不怕吃苦,不畏困难,勇担重任。随后,青年警察代表们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字里行间满含着对祖国的忠诚与热爱。

  番禺监狱团委

  nEO_IMG_2.webp.jpg 

  番禺监狱党委书记带头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为活动致辞并为预备党员佩戴党员徽章,60名团员干部和党团员参与活动。

  现场开展了国旗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国旗下的演讲、微团课等环节,党委书记的动员致辞和政委的微团课让全体团员青年热血沸腾、深受鼓舞。随后,全体人员还共同参观了教育基地,现场学习党章、党史和新中国史。

  四会监狱团委

  nEO_IMG_3.webp.jpg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干事创业的主旋律,做好国庆期间的安保工作,四会监狱组织300余名警察职工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暨迎国庆誓师大会。会前,警察职工集中歌唱祖国并进行主题发言,并在国旗下进行集体宣誓。

  明康监狱团委

  nEO_IMG_4.webp.jpg 

  活动当天上午举行了升旗仪式,明康监狱四位青年警察以《新青年,新启程》为题作演讲,充分表露出青年警察对祖国的一片忠诚与热爱。随后,通过重温入团誓词,唤醒团员青年的入团初心和担当意识。

  晚上开展了“主题微团课”暨第三季度青年团员“晚习”活动。明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朱健平为青年警察上团课,系统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随后,全体青年警察一起参加监狱团委、工会联合举办的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团圆中秋情”主题活动。

  清远监狱团委

  nEO_IMG_5.webp.jpg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清远监狱青年警察代表廖沂同志以自身经历为切入点,围绕“与祖国共奋进”作主题演讲。随后,清远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黄细平从四个不同的维度,为全体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团课。

  英德监狱团委

  nEO_IMG_6.webp.jpg 

  英德监狱在办公大楼广场举行了“国旗下的讲话”暨国庆安保誓师大会。升旗仪式后,青年警察代表发言,展现了当代青年警察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精神风貌。英德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杨嘱托青年警察要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章。

  韶关片区监狱团委

  nEO_IMG_7.webp.jpg 

  韶关、北江、武江、乐昌四个韶关地区监狱单位的团员青年共70余人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韶关监狱党委副书记、政委刘东阳为活动致辞,四个监狱单位的团员青年代表作“国旗下的演讲“,韶关监狱离退休老同志曾细轩为大家讲授微团课,各单位团委书记和负责人现场交流团建工作。

  揭阳监狱团委

  nEO_IMG_8.webp.jpg 

  揭阳监狱的活动以齐唱国歌开场,全体人员重温入团誓词、观看《讲好广东监狱警队故事》视频、优秀团员青年代表发表演讲。揭阳监狱政治处主任翁孟周结合自身经历,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既生动、又易听易懂易入心的微团课。揭阳监狱政委沈黄福作活动总结,以“新时代、讲规矩”为总要求,鼓励年轻人要转变观念跟上新时代,奋发勇为。

  广州监狱团委

  nEO_IMG_9.webp.jpg 

  广州监狱50余名青年警察职工在教学楼前广场庄严举行升旗仪式,三名青年警察从自身的成长经历作主题演讲,展现了青年警察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为监狱事业发展添砖加瓦的昂扬斗志。

  广州监狱政治处副主任林江风讲授了一堂饱含历史光辉和殷切希望的微团课。广州监狱政委伍志勇在讲话中对青年警察队伍提出了“走对路”“走好路”“走稳路”三点期望。

  惠州监狱团委

  nEO_IMG_10.webp.jpg 

  惠州监狱的活动在全场《红旗飘飘》《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的澎湃歌声中开始,庄严隆重的升旗仪式、慷慨激昂的演讲,表达了团员青年们对身处伟大时代的自豪感和对伟大祖国浓重的爱。

  惠州监狱工会主席詹俊平同志结合亲身经历,为团员青年讲授了一堂内涵丰富的微团课。最后,惠州监狱团委书记江东涛带领全体团员青年重温入团誓词,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

  江门监狱团委

  nEO_IMG_11.webp.jpg 

  升旗仪式后,江门监狱团委组织青年警察职工在监狱综合会议室召开“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主题座谈会,4名优秀团员青年代表作“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演讲,政治处主任王立声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当天下午,监狱团委组织青年警察职工前往获得“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的新会区北门社区党建服务街开展现场微团课。

  省女子监狱团委

    nEO_IMG_12.webp.jpg 

  省女子监狱42名党、团员参加了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开展升国旗、演讲、微团课、宣誓等环节的同时,组织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献展。通过“沉浸式”的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拼搏进取。

  通过开展此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了广东监狱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展现了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