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常见问题答复

【其他咨询】罪犯驾驶证要年审,家里人怎么帮他办理?

时间:2024-04-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代办罪犯驾驶证等事宜应按照以下步骤办理:

第一步:查询罪犯驾驶证是否留存在监狱(查询电话:0750-8638321)。如果驾驶证在监狱的,罪犯亲属在与罪犯进行书信、会见、电话等通信时,告知罪犯要办理的业务事项和自己的身份证号码,让罪犯向民警提出事项申请、撰写委托书。

第二步:由罪犯撰写委托书,向监狱民警提出申请。委托书需写明办理事项、被代理人(罪犯)和代理人(罪犯亲属)双方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罪犯签名、指纹。

第三步:代理人通过书信、会见、电话等方式与罪犯确认资料准备好后,必须携带自己身份证和与罪犯关系证明(户口簿或公安机关盖章的关系证明)到监狱领取罪犯驾驶证和委托书。驾驶证由罪犯亲属保管,无需交还监狱。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