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警察风采] 护士节 | 致10位战“疫”天使

时间:2020-05-12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春花夏阳,山河无恙,在疫情防控中,我们迎来了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

  2020年,注定是难忘的一年,疫情当前,有一群女战士,她们脱下白袍,穿上防护服,站在监狱辖区的第一道防线上。她们是女战士,她们是战“疫”天使——监狱护理工作者。

1.jpg

  监狱的护理工作比较特殊,疫情发生前,她们在狱内做好医务护理工作,事事务求极尽细致,不容一点错失;疫情发生后,她们的战场从由监狱医院转移到监狱辖区出入口设立的体温检测点,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查、身份核实及行程登记,按照监狱安排配合警察医生开展核酸检测工作,配合相关科室做好护理文书处置、医护协助,在监狱为辖区内警察职工及家属设立的临时医务室做好医疗护理等工作。

2.jpg

  晨曦东升,夕阳西下,阳光和路灯陪伴着她们从寒冬坚守到炎夏;

  披星戴月,风雨无阻,她们始终保持严谨细致,从来没有一句怨言。

  她们不仅是一名护理工作者,也是一位母亲、一位妻子,有的需要照顾“二胎”,有的孩子恰逢高考,有的丈夫是封闭执勤的警察战友,有的家人还在辖区外需要照料……但她们都默默选择自己想办法克服困难,不愿给组织或其他同事添一丁点儿麻烦。

3.jpg

  护士节前夕,监狱医院院长罗响同志问她们,节日有什么需要,尽管向组织提出来。她们却一致婉拒了,她们说:“在特殊时期,参与封闭执勤备勤的战友们一批接一批地奋战,工作如此辛苦,相比之下,我们只想按照监狱要求做好工作,不给组织添麻烦,确保辖区安全,圆满完成任务,就已经心满意足了,哪里还会提要求呢?”

  今天,监狱召开2020年国际护士节座谈会,张福来副监狱长代表监狱全体警察职工向每一位战“疫”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

4.jpg

  她们用106天的坚守与所有监狱战“疫”警察职工共同写下了厚重的一笔。她们柔弱的身影中,有一股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她们单薄的肩膀上,扛起了红颜胜似儿郎的担当。

  向这十位战“疫”天使致敬!

  向所有疫情期间的医务工作者致敬!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