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警察风采] 父亲节 | 战“疫”超人

时间:2020-06-21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在这次战“疫”面前,有这么一些特别的人,在这场特殊战役面前,他们既是父子,也是战友。有这么句话:父亲是超人。而他们,有的在无声的默契中,接过父亲的钢枪成为了超人;有的在并肩作战的日子里,成为了彼此的超人。

1_副本1.jpg

  父亲:程文华

  儿子:程昱

  在家里,他们是父子;在单位,他们是同事。虽然同在监管区内,但由于工作岗位、工作性质的差异,程昱和父亲程文华在日常工作中很少交集,经常见不到面。程文华说:“我俩父子在里面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该完成的任务一定要完成,家里面有你妈在,没有什么牵挂的。”而在程昱心里,与父亲成为同事甚至战友,并不是一件特别值得夸耀的事情。他很庆幸家人们在疫情面前都能互相支持、互相分忧,也为能与父亲共同战斗而更受鼓舞。父子俩给予对方朴素且温暖的支持,并肩走在监狱事业的新道路上。

2_副本1.jpg

  父亲:林素安

  儿子:林瀚

  还记得新警入职的那天,林瀚兴高采烈地在父亲林素安面前显摆着崭新的警服,告诉他,“我与您一样,已经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父亲却语重心长地说:“儿子啊,我很欣慰见证你的成长,如今赠予你一字“度”。中华五千年文化,博大精深,度是一个中心字。再和你分享两个词语,第一个是“度量”,作为监狱警察应顶天立地、心纳百川,为国家全身心贡献,不忘使命,大度大量。第二个词是“限度”,做人要严于律己,做事要严守底线,不可越出限度。我希望你以后用心体会,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以度字发掘更多体会…”

  如今恰逢战“疫”时期,他与父亲并肩作战,从不曾忘记父亲的谆谆教诲,牢记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3_副本1.jpg

  父亲:夏金水

  儿子:夏振龙

  “父亲就像一座高山,为我的人生撑起一片天,当初年少气盛的自己初出茅庐不怕虎,父亲很多的教导和嘱咐总被自己认为应该因地制宜,甚至已经不合时宜,但时间总会证明,万变不离其宗,好的经验做法都是前辈们总结出来的,如今,父亲的叮咛已成为我工作中指引迷途的明灯。

  父亲更像一条长河,给予了我无限的包容,把我的倔犟和任性都纳入他宽阔的胸膛。如今,我也成为了一名父亲,愿我也能像我的父亲一样,成长为家人坚挺的脊梁,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夏振龙

4_副本1.jpg

  父亲:三水第二强制戒毒所 黄昌华

  儿子:黄淮宇

  “由于疫情期间执行封闭执勤模式,我们俩的执勤休息时间刚好错开,从过年到现在也没能见上几面。我想对您说,爸爸辛苦了。当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监狱警察,更深知您工作的辛劳和不易。今天,我与您一样,成为了维护社会安宁的一枚螺丝钉。请您放心,我一定谨记您的教诲,圆满完成任务。今天是父亲节,儿子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您的儿子,黄淮宇。”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