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战“疫”先锋] 星星微茫 汇集成光

时间:2020-02-20   来源:本网原创稿   访问量:-

 

  在江门监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战场,处处闪动着坚守一线的藏蓝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感染着每一个人。星星微茫,汇集成光。这一个个平凡而又坚定的身影,就如同一道道希望之光,点燃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给予了我们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同志们累了,就换我上”

三监区监区长 郑会鸿

  三监区监区长 郑会鸿


  “同志们累了,就换我上!”这是在封闭执勤期间郑会鸿同志最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有着三十多年工作经历,参加过2003年抗击非典战役的老支部书记,他深知第一批封闭执勤是最艰难的,时间紧,任务重,有着很多的不确定性,是开路先锋和排头兵,要为下一步的工作开展起好步、开好局。


  “心中有方向,脚下就有力量。

二监区副监区长 郭大海

  监区副监区长 郭大海


  郭大海同志主动请缨首批进驻,在党旗下彰显退伍军人本色。他带领二监区首批封闭执勤的14名警察冲锋在前,有条不紊,细致检查落实各项工作,并首创提出了在监区以仓室为单位开展罪犯朗读者、讲故事、仓务会活动。


  

  “第一批,我来。”

监狱政治处副主任 周宁

  监狱政治处副主任 周宁


  大年初一晚,已经连续上了7天班的周宁同志刚刚回到家,就接到全体警察职工取消休假,组织人员随时准备执行封闭式执勤的通知。他顾不上和家人团聚,主动申请加入第一批封闭式执勤,并连夜开始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组织协调封闭式执勤警力到岗到位,统筹警察狱内学习、工作、生活必需物品,和同志们一起第一批进驻监管区封闭执勤。


  

  “报告,我要申请入党!

二监区管教员 钟通平

二监区管教员 钟通平


  钟通平同志原计划是值完假期班就回家,照顾摔伤的母亲,但在疫情防控吹响战号时,面对组织的召唤,他立刻委托可靠的亲人照顾好母亲,在和家人交代好后毅然选择留下,投身抗击一线,在二监区的宣誓仪式上,他深受触动,现场向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女儿,等爸爸回来。三监区管教员 梅金龙

  三监区管教员 梅金龙


  梅金龙同志的女儿在2020年1月17日出生。看着怀里可爱的女儿,他还是狠了狠心,投身到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其他同志偶尔开玩笑地问他:“出去之后,还认得哪个是你女儿吗?”想着女儿那双充满好奇的眼睛,他憨憨一笑道:“或许多年以后,她会想起我进驻时的背影。”


  “再一次,干就完事儿了。 三监区指导员 欧胜欢

  三监区指导员 欧胜欢


  作为曾经奋战在“非典”一线的“老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刚上完夜班的他,顾不得回家,再一次主动请缨,毅然踏上返回岗位的路上。从大年三十起,他连续坚守一线岗位,绷紧思想之弦,扛起岗位责任,用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