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战“疫”先锋] 坚决防控疫情 果敢坚毅逆行

时间:2020-02-1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封面.JPG

  第一批封闭执勤进驻当天,监狱大门前陆陆续续集合了许多警察。

  “老婆,我准备进去,这段时间好好照顾自己和儿子……”

  “妈,我去上班了,不用担心,一出来就打电话给你。”

  “亲爱的,我要进监仓了,你再睡会儿吧。”

  警察同志们发完语音信息,目光柔和地盯着屏幕,露出不舍的神情。此时,队伍前方传来响亮的号令声:“好,听口令,立正——”所有人即刻收好手机,肃然立正,目光迥然,直视前方。

  本应佳节共清欢,竟逢疫病多劫难。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中华大地骤然打响。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门监狱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监狱局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抓好每一个细节,把控每一个环节,不遗余力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首战用我 用我必胜

45.jpg

  “我是党员,也是分管狱政的领导,第一批我先上。”副监狱长钟自会请战的时候没有丝毫的犹豫,更多的是坚韧和必胜的信心。作为第一批封闭式执勤的总指挥,钟自会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第一批封闭式执勤各项工作,始终奋勇当先,亲自把关,每天现场跟踪人员体温检测、教育改造落实、监管区域消毒、防疫物资配发、隔离预备等情况,做到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任何一人。钟自会同志讲政治、顾大局,不怕辛苦、不畏风险,迎难而上、靠前指挥,积极带领第一批封闭式执勤全体警察投身到狱内疫情防控工作中,起到了良好的带头表率作用。


“我们必须要守好第一道关口!”

640.webp (1).jpg

  在监狱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监狱医院承担着阻击先锋的艰巨任务。罗响同志作为监狱医院的党支部书记,从年廿七开始全天候坚守在医院岗位上。在当前的特殊情况下,他义无反顾地带领全体医务人员不分昼夜地投入到监狱疫情防控的工作岗位罗响同志一马当先,率先垂范,奔忙在各个部门,一遍又一遍地向各单位讲解防疫注意事项,亲自分发医疗防护物资和监测器材,指挥医护人员对监狱关键地点进行清洁消杀,从家里打来的电话响了一遍又一遍,但他不是在给防护人员布置工作,就是在清点医疗物资。他说:“我们必须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守好第一道关口,为狱内的同志和罪犯筑起一张坚实的保护网。”


“孩子,爸爸妈妈想当你的榜样。”

640.webp.jpg

  疫情发生后,监狱下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陈文邦同志主动请缨参加首批封闭执勤。紧急集结前,他匆匆给孩子打电话:“要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好好复习功课,按时吃饭,和妈妈说让她注意休息。等爸爸回来就陪你去打球……这次爸爸一定做到!”

  陈文邦同志的妻子是一名医务工作者,此时此刻正在医院里忙碌着。陈文邦同志深知监狱防疫任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在与妻子商量后,他毅然参加了首批封闭执勤,投入到监管工作中去。经过多日连续的执勤,他脸上写满了倦累,但只要站在了执勤岗位上,他又显得精神奕奕,毫无疲态。在疫情来临之际,身为警察和医生的夫妻两人,共同战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在家庭与工作之间,他们都选择了工作,当有人问道:“你们的孩子会理解吗?”陈文邦同志坚定地说道:“在为人民服务的岗位上,组织需要我们,我们必然义不容辞。对孩子来说,这是一堂关于责任和忠诚的入门课,而我们想当孩子的榜样。”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