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江门监狱篮球队在2019年江门市司法行政系统迎元旦职工篮球团体赛中摘获冠军

时间:2020-01-06   来源:本网   访问量:-

 

  近日,由江门市司法局主办的2019年江门市司法行政系统迎元旦职工篮球团体赛比赛活动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江门监狱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冠军。蔡庚谷监狱长,梁兆伟政委,张福来副监狱长、陈景凤工会主席等领导莅临现场,为监狱代表队加油助威,并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比赛由江门各市(区)司法局、监狱、市强戒所、市律师协会、公证协会、司法鉴定机构、仲裁委等13个代表共200余名运动员参加。根据比赛项目和规则,本次篮球团体赛设男子篮球赛和女子投篮赛。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小组循环制,分4个小组,每小组3-4支队伍,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阶段采取直接淘汰赛,小组第一名出线的四支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对手进行淘汰赛,争夺第一名至第四名,小组第二名出线的四支队将通过抽签决定对手进行淘汰赛,争夺第五名至第八名。女子投篮赛,在男子篮球比赛期间上半场结束后,由双方各派2位女队员定点投篮各投篮6次,投进1球得1分,不进得0,得分计入该队积分。

  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监狱代表队凭着出色的发挥、娴熟的战术及默契的配合,以绝对优势分别战胜了江海区司法局、蓬江区司法、市公证协会代表队,并以小组第一的战绩出线。在第二阶段的半决赛中,监狱代表队对阵同样是小组第一出线的市强戒所代表队,比赛一开始,双方攻守激烈,争夺不断。上半场结束时,我方落后对方2分。随后进行的女子投篮赛中,监狱女子队员发挥出色,以12投进9的好成绩,为赢得整场比赛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气势。第三节比赛开始,监狱代表队队员愈战愈勇,最后以49:43击败了市强戒所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中,遇到强劲对手市律协代表队,对方整体身体素质好,进攻快、防守强,但监狱代表队队员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队员们配合默契、传球到位、投篮准确,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以62:49比分夺得了冠军。                                                                                                          

  此次比赛,江门监狱领导高度重视,由张福来副监狱长带队,亲自组织和参与训练,并多次组织与外单位球队进行对抗训练,有效提高了球员的技能和体能;监狱工会认真做好组织协调及后勤保障工作,政治处和各相关单位全力配合,积极克服工训矛盾,为监狱代表队的训练的参赛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比赛,既促进了与各单位的沟通交流,提升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展现江门监狱警察队伍团结协作、奋勇当先、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为更好推动监狱工作增添蓬勃斗志和强大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103104426_副本.jpg

比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103103526 副本_副本.jpg

监狱领导与监狱代表队员合影

微信图片_20200103103513 副本_副本.jpg

冠军奖杯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