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他突然倒下命悬一线,他们穿过人群赶来

江门监狱警察成功救助一名服刑人员家属

时间:2020-01-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2019年12月28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江门监狱会见中心一如往常,前来会见的服刑人员家属在会见中心执勤警察的有序组织下陆续办理手续。突然,一名服刑人员家属晕厥倒地。一听见呼救声,会见中心执勤警察刘志华、谢统文、吴玉、李强辉等人立即穿过人群上前查看,只见此人脸色发青、双目紧闭、四肢僵硬,伴有抽搐,对警察的呼喊毫无反应,陷入昏迷,情况非常危急。执勤警察刘志华凭借自己多年的医务经验,立即组织现场警察对其进行救助,他指挥众人把该家属抬到通风较好的走廊,采取按压人中、清理口腔异物等措施进行初步急救。同时,会见中心值班警察立即向当天监狱值班领导钟自会副监狱长及指挥中心报告情况。

  几分钟后,该家属在紧急救助下逐渐苏醒,会见中心立即组织4名警察将其小心转移至监狱医院作进一步救治。钟自会副监狱长接到报告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了解救治情况,并作出三项工作安排:首先,会见中心要立即与该家属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情况;其次,监狱值班小组同志要将该家属送至就近的车站坐车返家;最后,会见中心负责领导要同该家属互留联系方式,以防万一,保证及时取得联系。经监狱医院医生进一步开展应急救治,该家属的脸色渐渐好转,稍作休息后终于完全恢复意识、自主行走。12时30分,监狱值班小组警察魏小勇、何德贤将该家属送至鹤山市宅梧镇车站,坐上返回中山市的长途汽车。

  在救治过程中了解到,原来该家属刘某是一名脑肿瘤病患者,12月27日上午独自一人从湖南老家新化县辗转800多公里,于28日早上匆匆赶到监狱探望其服刑的妻弟L某,不料却因天气寒冷、路途奔波劳碌、身患疾病而导致突发晕厥,命悬一线。

  下午17时30分许,会见中心教导员余世孝同志的手机收到了刘某家属发来的平安短信:“病弟已平安回到中山,真诚地感谢你们的救助……内弟这几年在你们的教育改造下取得可喜可贺的进步,他服刑结束后一定回报社会,报答恩情!”

  在服刑人员家属危急之时,江门监狱值班领导、执勤警察及值班警察做到及时反应、有序应对、全力救助,以实际行动充分体现监狱人民警察的过硬素质和为民作风,彰显出江门监狱警察始终秉承信念、付诸实践的初心与使命。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