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央视采访东莞监狱:“小联合国”怎样让外国籍犯爱上中国?

时间:2019-12-19   来源:省司法厅   访问量:-

 

  山竹台风、风雨交加、路障、急救,还有肖申克式的救赎……这些院线大片的元素在东莞监狱原创微电影《逐风》里都得到了体现。

  这是一部感人泪下的精彩微电影,获得了中央政法委第四届平安中国“三微”大赛最佳微电影奖和亚洲微电影艺术节优秀作品奖两项大奖,同时它也是中央政法委与中央电视台(以下简称“央视”)选定的十部深度挖掘背后真实故事真实形象的作品之一,是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唯一一部入选的作品。

  12月10日,央视摄制组一行3人来到东莞监狱进行采访拍摄。

  在座谈会上,监狱领导对摄制组提出的“东莞监狱作为关押58个国家的外国籍犯监狱,这个“小联合国”是怎样让这些不同种族不同国家的罪犯融洽相处,甚至还喜欢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等问题进行解答,阐述了东莞监狱在改造外国籍罪犯方面“四尊重”“四认同”的理念。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用镜头寻找答案

   7.jpg

  守护平安

  四代人的坚守

   8.jpg

  东莞监狱所在的新洲岛是一座很有故事的岛。一百年前,比利时人孔如古舍尽家财,甚至为了救治中国的麻风病人而终老在这个岛上。但在这部微电影里,他不是主角,主角是东莞监狱那些传承新洲精神的警察们。

  在东莞监狱,文化的自信文明的融合,在改造外国籍罪犯的特色与成果中得到了最好的诠释。监狱警察在真实的“一分钟处置”中,雷厉风行,风雨无阻,央视栏目组用镜头记录了这些感人的瞬间,展现了监狱警察们永不磨灭的初心和使命。

   9.jpg

   10.jpg

   11.jpg

   12.jpg

  相互的感动

   13.jpg

  14.jpg

  拍摄花絮

   15.jpg

  四天的拍摄,紧张而充实。央视栏目组的工作人员拍摄到凌晨一点半,再审片到凌晨三点,早上又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敬请期待···

   20.jpg

   21.jpg

   22.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