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扎根基层的平凡之光

温开源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时间:2019-12-03   来源:本网   访问量:-

 

  温开源同志,出生于1974年11月,自1996年7月在江门监狱参加工作至今。他扎根基层,无论在管教员还是监区干事岗位上,始终牢记着“惩罚与教育相结合,以改造人为主”的宗旨,细致认真地完成每一个工作任务。二十多年来,他坚持原则,恪守职责,作风朴素,不畏劳苦,无论何时,即便是在正常休假期间,只要一个工作电话他就立马赶到岗位上领受任务。他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公务员嘉奖、优秀共产党员和岗位能手,并于2010年荣立个人三等功。

温开源.jpg

  紧跟时代 创新优化

  二十三年斗转星移,社会的高速发展向监狱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为入监管教工作带来了更复杂的课题。温开源同志紧跟时代步伐,结合工作实际,果断摈弃旧的管理理念,合理落实分组定位管理,及时处理服刑人员间的矛盾,积极探索管与教的优化融合,克服了刑期较短的服刑人员在入监教育期间产生的不稳定因素,为之后的改造打下较好的基础。

个别谈话教育.jpg

  办事要细 整改要实

  每一期新犯收押后,温开源同志在逐一查阅罪犯的档案时十分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丝隐患,不仅要对新犯的危险倾向进行筛查,及时向专管警察、分监区与监区领导反映相关情况,还会一对一提出可行管教建议。除外,温开源同志严格落实好各项监管改造制度,坚持深入一线现场,通过不断亲身实践对实际工作的各类问题进行排查和整改,同时为监区警察的现场执勤起到良好的示范作用,他身边的警察同志们都由衷地说:“温叔上班,我放心。”

细致.jpg

  注重协作 做好传帮带

  随着新时代社会对法治监狱的工作要求逐步深化,新制度、新系统、新知识应运而生。作为“老同志”的他始终坚持努力学习、带头学习,在自己学懂弄通后,主动把所感所悟分享给其他同事,不遗余力地把学习内容和经验传授给身边的同事尤其是新警察,鼓励他们要扎实练好基本功,努力为监狱事业奉献力量,因此,监区的新警察间都流传着 “有困难,找温叔”的佳话。

传帮带.jpg

  温开源同志就是这样一位热心、肯干、上进的监狱警察,他就像是江门监狱里许许多多个“老营顶人”的缩影,立足平凡,也乐于平凡,勤勤恳恳,默默耕耘,诠释着营顶人兢兢业业、甘于扎根基层、愿将二十载年华付于监狱事业的朴素情怀和伟大精神。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