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监狱新闻

广东司法行政干部职工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①

时间:2019-11-07   来源:省司法厅   访问量:-

 

筑牢中国自信,激荡磅礴力量。

  连日来,广东司法行政系统各级党组织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讨论、个人自学等形式,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认真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律师行业党委书记梁震在出席广东省律师行业党委2019年第五次(扩大)会议时强调,全省律师行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制度建设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重点学习贯彻与律师行业密切相关的法治建设、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主要内容,找准找齐工作任务,结合我省律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好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职能作用。

  广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廖荣辉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吃透实质、把握精髓,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学习热潮。紧紧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扎实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力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全国公共法律服务最便捷城市,努力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目标贡献力量。

  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惠州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汪金牛表示,行政复议工作是政府内部的层级监督,是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抓手。我们将切实发挥行政复议应诉工作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推动作用,加大行政复议案件纠错力度,依法、公平、公正裁决个案,从而规范行政行为;对于行政复议过程中发现的其他违法行政行为,梳理带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的问题,制发行政复议意见书和建议书、提示函,倒逼依法行政。

  曾获评“全国模范司法所所长”的佛山市西樵司法所所长卢冬云表示,司法所作为司法行政最基层的“脚”,是群众感知司法行政工作的第一面旗帜,我们将积极推进司法所法治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司法所在基层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中山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关莹莹表示,全会公报提出的“必须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这句话一直萦绕心中,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员干部,要认真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以致用、学以促用,进一步强化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肇庆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吴伟和表示,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又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这个时间节点召开,充分凸显了会议的特殊性和战略性,更体现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我们将聚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高频词”,扭住新时代监狱工作的“牛鼻子”,强化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上勇于作为、勇挑重担,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完成一名监狱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关键在于制度。乐昌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欧阳伟光表示,监狱作为国家的刑罚执行机关,特有的属性决定了必须旗帜鲜明的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突出抓好政治建设、规范管理、考核监督、文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在从严管党治警中推进警察职工尊重制度、学习制度、遵守制度、维护制度,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围绕“坚持推进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重大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河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华桦表示,河源监狱乘着新时代的东风,永葆政治定力,坚持党对监狱工作的绝对领导;履行政治责任,坚决维护总体国家安全;强化政治引领,夯实队伍的思想政治根基。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面、科学、系统地凝练概括了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提出了13个“坚持和完善”,对推进国家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具有里程碑意义。省三水强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增援表示,我们将切实把“13个坚持”贯彻到戒毒工作中去,着力推进全国统一戒毒基本模式落实落细,着力把基层戒毒管理的实践转化为社会治理新鲜经验,着力构建制度完备、运行高效、具有广东特色的禁毒戒毒新机制,不断推进戒毒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增城强戒所六大队副大队长叶展表示,作为司法行政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制度意识作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定盘星”,做制度自信自强自觉的实践者和推动者,坚持用制度凝共识、聚民心、提士气、同奋斗,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3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技术支持:佛山市国迈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0757(020)-8112 6612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