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我监狱举办江门市“三区四市”社会 帮教活动

时间:2018-12-11   来源:原创   访问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司法部《监狱教育改造工作规定》等相关法律规定,切实做好服刑人员的社会帮教工作,更好地提高服刑人员的改造积极性,根据司法部和省监狱管理局的统一部署,我监狱于12月6日下午组织开展江门市“三区四市”社会帮教活动。

本次帮教活动是监狱开展“宪法学习周”暨开放日活动的主要内容之一,邀请了市司法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三区四市的司法局(所)、市电视台、江门日报社等社会各界代表来监参加活动,对300多名江门籍在监服刑人员进行社会帮教。

活动现场,监狱政治处主任王立声介绍了江门籍服刑人员在监服刑改造情况,阐明了安置帮教、社区矫正等工作现状和政策规定,鼓励服刑人员安心改造、接受教育,争取更好改造成绩,早日回归社会,为家乡社会经济建设做贡献,创造幸福生活。

接着,江门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木松向服刑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纪守法,真诚悔改,自觉服从管理,认真接受改造;二是要增强改造意识,提高接受改造的自觉性;三是要积极接受文化技术教育,增强知识技能,为回归社会做好准备。

随后,由市公安局向服刑人员介绍户籍管理制度和刑释人员办理入户的流程及要求;市民政局讲解如何办理社会救济、低保等社会福利的手续和当前劳动就业形势、政策;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就办理就业培训、社保、医保等社会保障方面的问题进行讲解。期间,江门“三区四市”的来宾还分组对本区或本市在监服刑人员开展帮教活动,现场解答服刑人员提出的困难、疑问、法律诉求等相关问题,给服刑人员讲解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新情况、就业创业新形势、社会安置帮教新政策等,让服刑人员了解政府部门落实安置帮教、帮助回归社会等方面的政策及条件,并向371名江门籍的服刑人员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等慰问物品。

此次帮教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引入社会力量,以丰富的帮教形式,更全面地发挥社会帮教启迪灵魂、呼唤真情的作用,引导服刑人员感恩党和政府、感恩亲属、感恩警官、感恩社会人士的关怀与帮助,推动形成监狱、社会有机一体的帮教体系,构建“监狱主导、社会参与、服刑人员受益”的教育改造格局。同时,为进一步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树立监狱正面形象,江门市电视台、江门日报社对本次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进一步提高了监狱执法透明度和公信力,大大提升了教育改造质量。

              (文:杨亮   图:刘逸诗 符毅成)

1.jpg2.jpg3.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