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党建引领 情暖童心

时间:2018-12-13   来源:原创   访问量:-

 

11月29日,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张阳辉的带领下,联合江门市晴海天社会工作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到开平市大沙镇开展“党建引领  情暖童心”——关爱留守儿童牵手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此次活动开展,是机关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积极探索基层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创新活动开展内容的成果,亦是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形式、拓宽服务渠道的一次尝试。

张阳辉副监狱长在动员讲话时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留守儿童倍加关怀,曾指出“要关心留守儿童、留守老年人,完善工作机制和措施,加强管理和服务,让他们都能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具有非凡的意义,既响应了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号召,又将支部党建工作拓展到社会服务层面,是一次非常好的尝试。

在大沙镇中心小学,党员志愿者们与留守儿童进行单对单的谈心互动,了解他们的家庭、学习和课余生活情况,收集他们的心愿,为开展下一步关爱行动建立良好的信息基础,也向他们传达了社会对他们的关爱与重视。

随后,参与活动的40多名党员志愿者分成4个小分队,入户探访留守儿童,勉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向他们赠送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温暖的关怀和贴心的礼物让孩子们在这寒冷冬日里感受到浓浓的温情。

活动最后一站,党员志愿者们来到坳头村留守儿童学习辅导站,与留守儿童玩起了“糖粘豆”游戏。简单的游戏过程,志愿者和孩子们打成一片,言语的交流、肢体的互动,不仅增进孩子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也弥补了他们长期缺失的那一份珍贵的陪伴。

情到深处自然浓,意到浓时怎忍舍。分别时,几名小朋友紧紧围在张婷身边,拉着她的手,期望的小眼神紧紧盯着她,追问着下一次什么时候过来陪他们玩。短短一天的活动时间,党员志愿者们从所见、所闻中感触颇多,我们给孩子带去的只是短暂的陪伴和简单的关爱,而孩子们率真的笑容将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深深印在志愿者的心里。

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朱秀龙在活动总结时讲到,此次联合党建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精神上的关怀,学习上的帮助,让孩子们感受到亲情关爱和社会温暖,收获成长乐趣,还增强了部门单位和社会党组织及党员的社会责任感,引导动员更多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儿童,关心爱护他们,为贫困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图:符毅成    文:欧壮琼)

1.jpg2.jpg3.jpg4.jpg5.jpg6.jpg7.jpg8.jpg


   

监狱简介 | 交通指引 |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广东省江门监狱    联系方式:0750-863 8321

备案编号:粤ICP备20068350号-01    网站标识码:4407000089   

粤公网安备 44078402440973号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门户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