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wen3698
留言日期:
2020-12-06
主题:
寄书籍
内容:
请问入监狱没有够两个月,可以寄书籍跟笔进去吗?会见时亲人说没有书看没有笔和纸,他想看书改造一下自己。还有御寒的衣服可以寄吗?亲人说不够衣服穿,又不能买衣服,账户上的零钱没有花费过!是因为没有够两个月不可以买衣服吗?望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12-07
答复时间:
2020-12-07
答复单位:
广东省江门监狱
答复内容:

你好,罪犯须在入监40天后,方可办理会见、零花钱转账、电话等事宜。

顾送物品(寄件)不受入监时间限制。根据你提及会见的情况,该罪犯已达到40天入监时间,更不受影响。但顾送物品必须凭罪犯申请、监狱审批并寄发的《顾送物品清单审批表》,才可寄送,否则将全部予以退还。

如果已收到监狱寄发的顾送物品审批表,必须按照审批表填写的物品种类及数量寄送。寄送物品的要求具体参照罪犯家属顾送物品须知

如果未收到审批表,则不得顾送。

注意:《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司法部《关于加强监狱生活卫生管理工作的若干规定》《广东省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接受家属顾送物品的规定》等有关规定,罪犯日常生活用品(超出监狱统一配发范围的),原则上由罪犯本人在狱内电商平台申请购买,购买的钱款从罪犯零花钱账户扣除(罪犯零花钱账户明细情况一般在每个月月末更新一次

同时,监狱会为每个罪犯提供统一穿着的御寒衣服及一般生活用品。其未有书、纸币等情况系因其初入监,分编到监区后,各监区设立有学习图书室,可为其提供书籍及文具。另外,每年监狱开展至少一次大型购书活动,供罪犯自主采购书籍。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