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milin
留言日期:
2020-07-09
主题:
如何申请假释
内容:
你好,我想老公在你们监狱服刑,刑期已过半,不知如何申请假释,期待你的回复,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7-09
答复时间:
2020-07-09
答复单位:
广东省江门监狱
答复内容:

你好。

我国刑法明确规定,被判处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执行原判刑期二分之一以上,被判处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实际执行十年以上,如果认真遵守监规,接受教育改造,确有悔改表现,假释后不致再危害社会的,可以假释。如果有特殊情况,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可以不受上述执行刑期的限制。

但对累犯以及因杀人、爆炸、抢劫、强奸、绑架等暴力性犯罪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的犯罪分子,不得假释。

江门监狱办理假释案件,除审查服刑人员是否符合法定假释条件外,着重审查其财产性判项履行能力,对于生效裁判中有财产性判项,确有能力履行而不履行或不全部履行的,不予提请假释,因此服刑人员应主动、积极履行财产性判项,如积极退赃退赔、履行民事赔偿、缴纳罚金等。

此外,犯罪的具体情节、原判刑罚情况,在刑罚执行中的一贯表现,服刑人员的年龄、身体状况、性格特征,假释后生活来源以及监管条件等因素也是刑法执行机关办理假释案件的重要考虑因素。

江门监狱对即将符合假释条件的服刑人员,提前向其居住地县级司法行政机关发函委托对其假释后对所居住社区的影响进行调查评估。对调查评估意见为适用的,监狱将向法院提请其假释;对调查评估意见为不适用的,一般不予提请假释。


满意度:
我要评分